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群星闪耀【邓力源视角】

起名废·OOC·半现实向

私设如山海,不喜勿喷!!!

开头的日期是我瞎写的,请勿上升真主!!!

鉴于老大空降了,我来把门哥这一段写了【是不是该夸我?】


墨妤琋/文



  2017.7.29

「北京 school」


朋友喊我去school帮忙。

在电话里推脱了半天,他来了一句:“我上次看见你偶像了。”

偶像?

是我想到的那个人吗?

不带任何犹豫,我挂下电话,背上琴出了家门。

距离我上一次看到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呢?

时间太久,忘记了。

那个像钻石一样的人,现在过得怎么样,我想知道。

我太想知道了。

走进school,我一眼就看见了他。

他一个人坐在那里。

一个人。

在周遭的氛围中,显得是那么的孤独和寂寞。

他不该是这样的。

他应该站在舞台的最中央,站在聚光灯下,万人簇拥,群星闪耀。

我想起他曾经的样子。

我怀念他曾经的样子。

曾经那种意气风发,

曾经那种光芒万丈。

我想上前去和他打个招呼,去抱抱他。

可双腿却好像被什么东西钉在了原地,无法动弹。

想说的话被生生堵在心口,哽咽难受。

朋友来催我了。

我定了定神,转身朝朋友走去。

在调音闲聊的时候,我一直盯着他。

我希望他能抬头看看我,可他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不看任何人。

很快轮到我们。

朋友一边拎着琴箱上台,一边拉住我的胳膊,“甭看啦,想说什么待会儿去打个招呼,你搁这儿单相思个什么劲?”

我笑笑,挠了挠头发上台。

弹着吉他,我心里头还想着他。

他看到我了吗?

他听出我的吉他声了吗?

想着,我从琴弦上移开视线,抬头朝他的方向看去:

他走了。

我慌忙朝四下看看,的确没有他的身影。

大概临时有事吧。

我这样安慰自己。

没关系,下次,下次再打招呼吧。

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我又一次扫视整个酒吧。

还是没有。

我机械地收起吉他下台,思考着一会儿是直接回家,还是和朋友们出去喝一杯?

“邓力源。”

一道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感受着肩膀忽然落下的温度,我回过头。

一瞬间,恍若隔世。

“哎,哥,好久不见。”

看着曾经只出现在海报上的人,我强装镇定。

他邀我去一旁坐坐。

顾不上后偷偷笑着的友人,我跟了上去。

我和他聊了许多。

聊生活,聊近况,

但更多的,是聊音乐。

他静静地坐在边上,听我滔滔不绝。

“哎。”他忽然打断我,“愿不愿意重新跟我玩木马?”

话一出口,我傻住了。

紧接着,我控制不住的跳起来,“你说真的强哥?”

他愣了很久,才轻声笑问,“真的。”

“愿意吗?”

我压抑住内心的狂喜,收敛声线,“愿意!”

他盯着我直笑,

笑得我心痒痒的。

他还是那个木玛。

还是那个,万众瞩目的木玛。

坐在school嘈杂的吧台旁,我想,我终于可以为他,再做点什么了。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