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华古】风雪夜归人

已墟:

  刘德华 x 古天乐


  涉及龙在边缘 & 呖咕呖咕新年财 &扫毒2


  OOC & 第一人称 & 平行世界RPS










  扫毒二是我们十二年后首次合作。采访中我说,我和Louis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联系,那记者信以为真,之后还编排了许多我们不和不睦的话,倒不晓得我是骗他的。


  其实我俩关系很不一般。
 


 
  最早是在龙在边缘的片场。那时他还很年轻,瘦瘦高高,五官俊朗,却和我在电视屏幕里看见的不太一样。


  我见过他演的杨过,他演的丁鹏,还见过他演的大少爷小少爷,大体都是肌肤雪白,嘴唇粉嫩,漂亮的像个瓷娃娃。然而这次见到真人,他却已然晒黑了。


  拍戏的时候我们正式合作。我演退隐的洪兴大佬龙一飞,他演警察派到我手下的卧底。造型师给他剃了寸头,穿一件白色的衬衫,那衬衫又紧又瘦,把他腰肢勾勒的细细的。然后我们拍对视的镜头,他演技不够纯熟,眼里还有点少年的天真。


  夜里我去敲他的门。他恭恭敬敬的喊我飞龙哥,喊出口才发现喊错了。他声音好低,却又很清楚。我向来中意认真努力的后辈,得空便与他分析剧本,聊完了便睡在他的屋里。他起初还有些害羞,后来就不再避讳我,穿着小裤衩就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我看见他后腰露出一截白肉,笑着问他是不是没晒均匀。他这次倒是臊地低下头去,抿着嘴的样子十分招人喜欢。 


  电影很快就杀青了,上映时我在里面比他耀眼许多,更有甚者好像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存在。我有点怕他灰心,没想到他目光坚定地看着我,说华哥你真厉害,我也要努力成为你这样的人。


  彼时我在圈里如日中天,哪里缺什么拍马逢迎的。可他夸我,那样发自内心,真心诚意的夸我,像温温柔柔给我嘴里塞了块儿蜜糖,甜的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


  Louis愣住了,呆呆的看着我,轻轻地喊了一声华哥。这次他没喊错,而我拍着他的肩膀,跟他说志成加油。




  第二次合作是拍一部贺岁片,呖咕呖咕新年财。Louis把头发留长了,又戴了一副老旧的黑框眼镜,整个人都傻里傻气。他眼里仍是天真,这让我觉得圈子里还有一个干净的人。


  片里我演他的哥哥,演一个赌鬼,而他是个高材生。后半段我赌运不好,落魄了,他就陪我搬回老屋子里,兄弟俩睡上下铺。戏外他同我讲他打小就和弟弟睡在一起,家里穷的时候还挤在一张床上。我捏了捏他的脸,突然很想假戏真做。




  四年后我们又在门徒碰面。尔冬升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似乎特别欣赏Louis,更特别知晓怎么拍出他的罂粟般的美丽。我在更衣室里看见他被画了青青紫紫的妆,浑身带满了叮叮当当的链子,穿着破烂的牛仔裤,黑带橙的新潮皮衣,活脱脱一个吊儿郎当的道友。他也看见了我,立马勾起唇角露出脸上的两个圆圆的酒窝,手指也蜷起朝我挥了挥,像只可爱的黑猫。


  他演道友,我演毒贩,还是垄断香港、台湾毒品市场的最大毒贩。可惜我俩在片中没碰过一次面,拍摄也是分开的,不过这也不算坏,总让我在拍摄的空档有时间过去看他。有一幕是他窝在破烂老旧的屋门口,吃盒饭,给自己注射毒品,还臭美的拿出镜子刮了刮胡子。他演技比从前好了很多,连我看着都仿佛身临其境。


  门徒拍的也很圆满,且拍完那天他来找我,小小声说,他喜欢我。




  那晚我们第一次做※爱。我探访他的身体,探访他的灵魂。我是那样急切地想了解他,像是想把过去那些年的错过统统补上。常言道七年之痒,我觉得我这也算。


  从一九九九,到二零零六,我想这个人,想了整整七年。




  后来我们没再合作,各忙各的,聚少离多。我们的事业都在上升期,没有过多儿女情长的机会,见面做※爱多过聊天,性※事多过心事,而我甚至没同他真正讲句我喜欢他。可Louis总是温顺的,并不在意的样子,单纯好像还是那个二十几岁的年纪。我甚至开玩笑说他给我下了蛊,不然为什么直到现在,我对着他松弛的双眼皮,变大的腮帮子,还能盛赞一句国色天香。


  他热心事业,不交女友,不传绯闻,遇事大都不是事实不予回应。我知道他是真的热爱电影,却又下意识觉得他只是想让我安心。




  一七年初,我在泰国为道地茶饮料拍摄新广告,其中需要拍摄一场骑马时,马匹忽然发狂,导致我不慎坠马。那只马还踩到我的腰脊,导致我盆骨多处骨折,筋腱肌肉拉伤。这件事发生的过于突然,我立刻被送往医院治疗,而后迅速乘坐医疗专机回港,接受香港医生的进一步诊治。


  Louis第二天就来了,我的经纪人明明没有通知他,可他还是赶来了。我挺欢喜,却还是忧愁。他忧心忡忡地看着我,脸黑的倒真像锅底了。于是我同他开玩笑,喊他宝贝,叫他心肝,最后问他如果我不行了,你怎么办呀。他许是没料到这时候我还在说这种荤话,睁大眼睛瞪着我,末了扭过头说谁中意你那根※鸡※巴※。




  坠马的伤我养了两年,期间他有空就来看我,跟我分享一些拍戏时的趣事。诸如他拍了一部叫喵星人的片子,又和吴越合作演了杀破狼贪狼,一八年他还靠着这部片子拿了金像奖。我私下给他庆功,开了两瓶香槟,喝了迟到多年的合卺酒。


  我们的感情太过隐秘,隐秘到连圈内人都以为我们只是关系好,大众眼里我们更是全然不熟。然而这样无法公开的感情的确伤人,我竟不知怎样补偿Louis。




  直到一八年时,邱礼涛找我拍扫毒二,正巧我也想复出,便干脆邀请Louis再次合作。


  这电影的剧情并不复杂,打着天地对决的噱头,我演高高在上的余顺天,他演无恶不作的地藏。我演财术天王,上流社会,他演坏到骨子里的大毒枭。十五年前我们是兄弟,十五年后我们是仇人。我在片场翻着台本,旁边有个小姑娘跟我一起看,可她看着看着就哭了。我觉得好奇,问她怎么了,她小心翼翼地看我,末了指着台本说,十五年了,余顺天依旧不肯爱他。


  我哑巴了。




  从前我不知道什么叫杀人诛心。今天我算顿悟了。我心里隐隐觉得有些慌张,着着急急往更衣室去寻他,推门就见Louis摸着新贴的小胡子,揉了几下自己刚接的头发。他见我进来,开口就喊华哥,待瞧见我手里的剧本又改口叫了天哥。他总还是天真,迷迷糊糊就被我偷了个吻。然后我喊他名字,跟他说对不起。


  戏里的地藏没有等到,他等到了。




  时光过去了那么久,久到我们不再单纯爱好彼此的身体,英俊的容颜,更不再依赖彼此的能力、财富及地位。我们会坐在一张沙发上,一起看电影,一起看书。他个子比我高,却偏爱窝进我怀里,还时不时撒娇似的靠在我肩上,靠一会儿又问我会不会觉得累。我们也一起看八卦的娱乐新闻,有次看小报上说我美的像朵娇花,我气的不轻,他却笑的喘不过气。我们也还会做※爱,他忌惮我的腰伤,总是主动地摇晃着※屁※股※,有时我笑他像只※发※情※的※母※马※,他便意味深长地说我是一代天骄。


  我们老了,眼角眉梢爬上了皱纹,可我见过他年轻的样子,见过他最美的时候,听过他喊我飞龙,又听见他喊我天哥。


  我爱他。



评论
热度(45)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