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歌的时间是私设,可以忽略哦!他们五个人相识的时间也是私设,不要较真!(还有,请勿上升蒸煮!!!×3)  
  
  墨妤琋/文



正文:  

“阿翊,你听这首歌。”陈信宏把一只耳机塞到了,正在打游戏的温尚翊手中。  

正忙着打游戏的团长大人一把丢下耳机,往沙发的另一端闪了闪,“等一下吼,林北马上就打完了!”  

“你现在先听一下嘛。”主唱坚持着。  

“等一下嘛!”  

过了一会儿,身旁半响没有声音,温尚翊悄悄抬起眼皮望了一眼沙发另一端的主唱,果不其然,他的主唱大人正一个人抱着手臂,塞着耳机,"闭目养神"。  

干!又惹生气了!  

温尚翊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白痴",拿起刚才扔在沙发上的耳机,往陈信宏的位置靠了靠。  

“生气了?”温尚翊小声问了一句。  

不说话  

“真的生气了?”  

还是不说话  

“好啦!”温尚翊又往陈信宏的方向挪近了一点,“林北知道错了,林北下次先听完陈总的安排再打游戏,好不好?”他把耳机拿起来,塞进耳朵,“林北来听听阿信想给林北听什么?”  

【夜空中最亮的星  

照亮我前进】  

“《夜空中最亮的星》吼!怎么忽然想到听这个?”温尚翊抬头望着主唱问。  

沉默,良久的沉默。  

久到温尚翊觉得这一次自己真的把人惹急了,打着小算盘想接下来该怎么哄时,陈信宏终于开口了,  

“忽然听到的,就想和你一块听了。”  

“哦。”  

“阿翊……”又过了很久,陈信宏缓缓开口,“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听这首歌是什么时候吗?”  

“啊?”温尚翊愣了一下,“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哦……”  

---分界线---  

“阿翊!”少年拿着两杯绵绵冰,飞快地跑向吉他社。  

穿着吊衫的男孩从吉他社内探出半个脑袋,冲他挥挥手,“阿信,这里!”  

少年加快了脚步,跑入吉他社。  

“给,阿翊。”少年把手中花生味的绵绵冰递过去,“我请你吃冰。”  

温尚翊放下吉他接过来,“哇!难为阿信了吼!”  

“没有啦!”陈信宏笑得开心。  

绵绵冰入口即化,花生的浓郁在舌尖绽放,对于夏日的午后,再适合不过。  
温尚翊往嘴里塞了几口,含糊不清道:“你作业写完了嘛?”  

“没有欸……”陈信宏也往嘴里塞了几口冰,开始"叹息”

他的阿翊叹了口气,任命般地从一旁扔在地上的书包里掏出习题本,丢到他身上,“干!给你啦!快抄,抄完过来帮我看看曲。”  

“哦。”陈信宏乐呵呵地拿过本子,又从自己包里掏出习题本,三口吃完冰,开始"奋笔疾书”

温尚翊等着无聊,咬着勺子凑近正在"工作"的死党,一脸老父亲的"慈祥",“阿信,虽然你是个美术生,但也不能完全不写作业吧?”  

陈信宏在百忙之中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快速低下,“哎呀!我一个数学5分的人,怎么能跟阿翊这种次次数学满分的天才比呢?”  

这句话很受用,温尚翊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快点啦!还要看谱子呢!”  

“知道啦……”故意拖长了声调。  

过了一会儿,陈信宏长叹了一声,合上本子。  

“抄完了哦?”温尚翊挤过来问。  

“对喔。”陈信宏伸了个懒腰。  

“抄完了快点过来帮我看谱子啦!”  

“不急嘛。”陈信宏慢悠悠地开口,站起来靠到温尚翊身边,接过他手中的吉他,“阿翊,我给你弹首歌啦,好不好?”  

看着死党格外认真的脸,温尚翊盘腿坐下,“好吼!”  

【夜空中最亮的星  

迷失在黑夜里  

……  

夜空中最亮的星  

照亮我前行】

“怎么样?”陈信宏放下吉他,一脸"臭屁"地问。  

“很好吼!”温尚翊的眼里亮晶晶的,“什么歌哦?”  

“《夜空中最亮的星》,觉得好听就学喽。”  

温尚翊笑着站起身,拍拍他的肩,“阿信,你学这些挺快的嘛,怎么不见你把数学也这么学学?”  

“走开啦!”陈信宏放下吉他,揽住他的肩,“阿翊以后想做什么呢?”  

“林北不是早就说过了嘛!”温尚翊推了推他,“林北是要考台大法学系的!林北要做最nice的律师!”  

“不是这个啦!”陈信宏嚷嚷着,“如果不做律师,阿翊想做什么呢?”  

“那就……”  

他想了一下“那就组乐队吧!”  

“乐队?”  

“对啊对啊!”温尚翊兴奋起来,“我们可以一起组乐队啊!加上蔡昇晏他们,怎么样?”  

看着好友雀跃的目光,陈信宏微微别开了眼,滚了滚喉结,“阿翊,你们都会乐器啊,那我怎么办?”  

他嘟了嘟嘴,低下头。  

“没关系啦!”温尚翊赶忙rua了一把他的头发,“你可以当主唱嘛,你唱歌那么好听。”  

“真哒?”  

“对啊!”  

温尚翊笑了。 

“阿翊……”陈信宏低下头蹭了蹭温尚翊的脖颈。  

“又怎么啦?”温尚翊怕痒似的闪了闪。  

“你就是我世界中最亮的一颗星吼!”  

“什…什么?”  

温尚翊被吓了一跳。  

“所以,请在我的世界里接着闪耀!”  

“走开啦!”  

陈信宏放开他,扳过他的脸,“阿翊,答应我……”  

“知道啦!答应你答应你!松手啊!很痛欸!”  

陈信宏放开他,笑得像一个偷到糖吃的小孩。  

夏日的微风吹进吉他社,少年盯着嗲毛的友人,笑出了夏天。  

---又是一条分界线---  

“你那时候的酸话一定是跟玛莎他们学来的。”  

“对喔。〞  

又是一阵沉默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在起起伏伏的音乐声中,陈信宏低声开口,  

“你还记得后来的故事么?”  

怎么会忘呢? 

温尚翊在心里这样说,  

这辈子都不会忘。  

---还是一条分界线- --  

后来,他们真的组了乐队。挺过了家人的责问,度过了最初的艰难,"五月天"这个名字,成了一颗在台湾乐坛,冉冉升起的新星。 

他们恋爱了,阿信和怪兽恋爱了  

或者换句话说,  

陈信宏和温尚翊恋爱了  

告白发生在一天夜里,一场演出完的夜里。  

他的阿信拿着一捧玫瑰,站在空无一人的场馆内,对他说:“温尚翊,我喜欢你。”  

而他呢?  

他笑了,笑着哭了。他伸出手接过花,点了头。  

陈信宏把他抱在怀里,抱得紧紧的。  

他们就这样恋爱了。  

起初,他们瞒着所有人。  

他们偷偷牵手,偷偷拥抱,偷偷接吻,  

瞒着全世界谈恋爱。  

他们是幸福的。  

也是,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又怎么会不幸福呢?  

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简单又美好  

他们以为日子总会像现在这样过下去,  

可现实,却永远是那么残酷。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后来,温妈妈去世了。  

温尚翊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和所有人约定好了下一次排练的时间,一个人回家。  

他把自己关在家里,整整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之后,温尚翊邋遢着头发,去到他家主唱的公寓。  

他说,  

“我们分手吧。”  

他以为陈信宏会跟他闹,同他吵,他甚至想好了如何拿社会现实来打压他。可他没有想到,他的大猫,出奇地冷静。  

陈信宏站在门口看着他,说:“好。”  

他顿了一下,又说:“明天下午的排练先取消吧,你再休息几天。”  

“不用了。”温尚翊微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来,拿出团长的口吻,“明天下午照常,大鸡腿见。”  

复又软了语气,“过两天我过来收拾东西,嗯?”  

“好。”  

又是一个简单的音节。  

温尚翊用力眨了眨眼睛,把许多话咽回肚子里,转身离开。  

他们就这么分手了,  

阿信和怪兽就这么分手了。  

可后来的生活却依然一切照旧,"五月天"还是要唱下去,他们也依然是团长和主唱大人。

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变得疏离了。  

温尚翊依然会每天提醒他按时吃饭,早点休息  

陈信宏也仍旧时常告诉他少玩游戏,少喝点酒  

可这也都只是团长对主唱,主唱对团长,最微不足道的温柔。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玛莎。

他当然知道这两人在一起过,他也看得出来,这两人分手了。  

可他能怎么办?他也没办法劝啊!他只能在一旁看着,干着急,头发都急掉了不少。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次夜间的排练。  

那天晚上,从来不会迟到的团长大人居然破天荒地晚了40分钟,还带来了一个姑娘。  

女孩穿着温尚翊的外套,娇滴滴地站在他身后,和众人打招。  

“介绍一下哦,这是我女朋友,今天非要过来,等她下班,来迟了吼。”温尚翊搂着女孩的腰,带着歉意同团员们解释。  

玛莎下意识得看了一眼陈信宏,却看见自家主唱坐在沙发那刷着手机,一脸淡然。  

“不是我说”玛莎回过神,打破尴尬,“藏这么太严实,什么时候摆酒请我们哦?”  

“哎呀”温尚翊皱了皱眉头,“你们也知道我妈妈才……不准备办酒了。”  

“哦,这样哦……”玛莎应了一声,拉着刘冠佑同女孩聊开了。  

温尚翊小声叮嘱了女友几句,走到陈信宏身边,坐下。  

主唱大人这才从手机里抽出魂来,伸手抓过一条毛毯,扔到温尚翊身上,“天冷了,外套都给人家了,就不要再穿吊衫了。”  

“林北生下来就是注定要穿吊衫的男人吼!”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团长却依然听话地把毯子裹到了身上。  

一阵压抑的沉默之后,陈信宏放低了声音,“真的不办酒?”  

“嗯。”  

“哦。”  

再后来,他们知道了怪兽悄然订婚的消息。  

在一片祝福声中,陈信宏也终于成为了"五月天"里最后一个单身钻石王老五。  

不是没有人说过他,问过他,  

他只是温柔地笑笑,说一句:“干你屁事!”然后把目光悄悄洒到那个爱穿吊衫皮衣的男孩身上。  

爱而不得的,是隐忍……  

---仍是一条分界线---  

“都还记得吧?”  

陈信宏笑了。  

“嗯。”  

温尚翊低着头,声音里听不出情绪。 

“阿翊……”陈信宏顿了顿,“你知道吗?5月24号,我给你打过电话,但你没接。”  

温尚翊的身子忽然僵了一下,不说话。  

陈信宏接着说,“后来我问蔡昇晏,他说你带老婆出去了,我就不打了……”  

温尚翊酸了鼻子  

5月24号,2019年的5月24号,是台湾承认同性恋合法的一天。  

温尚翊记得那一天。 

那一天,小女友吵着要去逛街,他陪着去了。下车时,把手机落在了驾驶座上,没有接到那通,对于他们而言,很重要的电话。  

温尚翊忽然有点恨自己,  

他哭了。  

那天晚上,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拿着手机翻看通讯录,却没有勇气拨出那个永远置顶的号码。  

他在想,如果当年坚持就久一点,如果当年勇敢一点,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了?  

“阿翊”陈信宏伸出手抹去他脸颊上的眼泪,咧了咧嘴角,“后天是圣诞节欸……”  

“嗯。”温尚翊平复了情绪,应了一声。  

“听说会有最亮的启明星和狮子座流星雨吼!”  

“嗯。”  

“阿翊”陈信宏放轻了声音,“我们一起去看吧!”  

“好!”  

几乎是不假思索,温尚翊同意了。  

陈信宏深深地望了他一眼,笑了。 

“那我喊蔡昇晏他们一块去喽?”  

“好。”  

温尚翊说着,站起身,  

“不早了,我先回家了。”  

“好。”  

【我祈祷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最后一条分界线--- 

圣诞节的晚上  

温尚翊看着手机上陈信宏打来的3个未接电话,皱紧了好看的眉头。  

该怎么回过去呢?  

温尚翊暗想。  

电话又响了,  

【A阿信】的备注出现在手机屏上,他犹豫了一下,接通。  

“喂?阿翊?”  

熟悉的低音  

“嗯,是我。”  

“你没去哦……”  

“不是啦!”温尚翊急忙解释,“她今天有点发烧,林北忙着照顾她,实在脱不开身啦!”声音渐渐低了,“对不起哦……”  

“没关系啦……”陈信宏看着身旁的帐篷,笑了一下,又说,“我今天有点头痛,也没去啦,打你电话没接,我就打给玛莎他们了,他们说你也没去,我打电话确认一下……”  

“你头痛?!怎么了?”  

温尚翊还是那么会抓重点。  

“没事啦,睡一觉就好了。”  

“哦。”  

听着双方微弱的呼吸声,陈信宏开口,  

“阿翊……”  

“嗯?”  

“我以前说的话是真的哦……”他顿了一下,“阿翊永远是我世界里最亮的星吼!”  

“我……”  

“我还有些头晕,再去睡会儿了”不给温尚翊回答的机会,陈信宏又笑了,“阿翊拜拜!”  

“拜…拜拜。”  

放下手机,温尚翊看了看身旁熟睡的妻子,无声地唱起了歌,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你又骗林北……”  

一滴泪,滑出了温尚翊的眼眶 

而在电话那头的陈信宏呢? 

他收起了身旁的帐篷扔进后备箱,苦笑了一下。  

“对不起哦,又骗你了……”  

他抬头看着天空中耀眼的启明星和几颗微不可见的流星,闭上了眼睛。  

【夜空中最亮的星  

照亮我眼睛】

“阿翊,你要永远闪耀啊……”  

在我的世界里  

在没有我的世界里  


★END★  
  
  
★作者有话说★  
文笔就是小学生的水平,极其幼稚吼!各位wmls将就看一下吧!  


关于【信兽】  
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我实在是写不出来哦。他们认识的时间太久了,久到……比我年纪都大,那种细水长流的感情,我现在可能,大概,也许还弄明白,所以,写文一时爽,后期火葬场。我太难了!!不过还好,凭借着多年被某颜色团主唱训练出来的强大内心,我含泪肝完了全文(优秀如我!) 

 

关于【夜空中最亮的星】  
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单纯听到了这首歌,就想融进文里。因为我觉得他们都应该是彼此的星星,他们也是五迷心中最亮的星星。

 

关于【五月天】  

喜欢"月份团"好几年了,喜欢他们的歌,喜欢他们的感情。

有时候会想,如果有一天,"五月天"解散了,会怎么办?  

可每每想到一半,我就放弃了,因为我相信主唱大人的那个"80之约"  

相信他们说的,在80岁的时候,还要在舞台上大唱《派对动物》  

我很喜欢那句话--周杰伦是青春,五月天是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应该有一首五月天  

有人说:“如果一辈子没有听过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那他(她)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我想,我是认同这句话的。  

所以,我要努力,让我的人生完美一点吼!  

特别喜欢《憨人》里的一句歌词--"我有我的路,有我的梦"  

这句话,陪我度过了无数个失望崩溃的夜晚,支撑了我的孤独难眠

时常不得不庆幸,认识了他们,了解了他们,并让他们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印记,着实是幸运。  

就像歌词里唱到的那样:时间都停了,他们都已来到,怀念的人啊,等你的来到  



致: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五月天💙MAYDAY  
  
墨妤琋  
2020.1.18

评论(1)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