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是刀!慎入!  
私设!勿信!  


  墨妤琋/文


正文:  


【阿翊:  
展信悦。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吧?  
首先,我要给你道歉  
原谅我,骗了你  
那个女孩是我初中同学,我托她来替我演场戏  
你现在大概已经知道了一切吧?  
这个病治不好,我知道  
所以,我不想让你担心  
但是对不起,我还是自私的  
我想让你记住我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我又会在哪里?”  
此去经年与君别,  
肩上花,  
膝上琴。  
阿翊,我爱你  
  
 --信  
2025年5月20日 写于美国xx医院】
  
  
男人拿着一张薄薄的信纸,在一个面容清秀的姑娘面前,迎着夕阳,失声痛哭……  
时光倒回到半年前  
“温尚翊,我们分手吧。”  
陈信宏吐着烟圈,淡淡开口  
“你少抽点烟。”  
温尚翊皱着眉头说,伸手要去夺那点火光  
陈信宏不动声色地躲开他的手,把烟扔到地上踩灭,“我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温尚翊收回手,把自己隐藏在路灯下为数不多的阴影里,哑声问。  
“没有为什么。”陈信宏把手放到口袋里,“我有别的喜欢的女生了,你知道的,要传宗接代嘛……”  
温尚翊在黑暗中苦笑了一下,“这就是你这两天对我这么冷淡的原因?”  
一想到这两天的情形,温尚翊就觉得心寒  
这几天的演唱会也好,庆功宴也罢,这个人总和他有意无意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就连回宾馆也主动要求打地铺,更不要说现在回到家之后的分房睡。  
温尚翊不是没有想到这种可能性,但他不相信,或者说,是不愿意相信。  
曾经的信誓旦旦呢?曾经的不言不弃呢?在哪儿呢?  
温尚翊几乎要哭出声来,  
可他忍住了。  
他问,  
“你想好了?”  
“嗯。”  
陈信宏淡然道,“怪兽,我们都不小了,以后还要共事呢。好聚好散吧。”  
温尚翊怔怔地望着那个站在路灯下的男人,  
他曾深爱的男人。  
半响,他僵硬地点点头,说:“好。”  
他站在夏日的街头,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冷,  
冷到刺骨,让他打颤  
温尚翊从口袋中掏出手机,  
“玛莎,出来喝酒。”  
---魅影酒吧---  
“玛莎,你说我图什么呢……”  
温尚翊趴在酒桌上,无声地流着眼泪。  
蔡昇晏神色复杂地看着面前烂醉如泥的团长,有点心疼。  
他想起了阿信找他们的那一天  
---分切线---  
那天下午,陈信宏把他们全部叫到了工作室。  
待他们全都坐定后,石锦航问,“怪兽呢?”  
“我没喊他。”陈信宏喝了口茶,说。  
刘冠佑发现了一丝不对劲,他问,“出什么事了?不是说有事要说吗?团长不在,说什么?”  
话音刚落,一张医院的诊断书被推到了他们面前。  
蔡昇晏率先接过来一看,呆住了,久久不再说话。  
刘冠佑和石锦航也凑过去,震惊的神色出现在他们的脸上。  
空气都安静了,只有陈信宏指尖轻敲杯壁的声音,回旋在寂静无声的房间里  
许久,冠佑才像忽然找回了声音一样,哑着嗓子,开口,“怎么会……”  
“不知道。”陈信宏淡定的耸耸肩  
“怪兽,他知道吗?”石锦航灌了满满一杯茶后,才问。  
陈信宏摇摇头,“我没告诉他。”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  
“不说。”陈信宏斩钉截铁道,“石头,冠佑,玛莎。我要跟阿翊分手。”  
“屁!”一直沉默不语的蔡昇晏忽然拍桌站起来,“你觉得你现在这样,怪兽他会同意?你跟他认识多少年了?二十多年啊!你喘口气他都知道你在想什么,他会放你走?!”  
陈信宏皱着眉闭上眼,摘下眼镜捏了捏眉心,“所以我才更不能告诉他……”  
“你放屁!”  
“阿信……”刘冠佑抱着手臂思考了一会儿,“治吧,又不是没钱,别有压力,我们都在呢,总能有办法的……”  
“就是!”蔡昇晏红着眼睛瞪着陈信宏,“台湾不行我们就去大陆,再不济就出国,兄弟们拼了命也会救你,你再敢说这种丧气话试试!”  
陈信宏睁开眼,把目光在三个人阴沉地脸上扫了又扫,叹了口气,“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先不谈这病治不治的好,就算治好了也废了,你们想让我怎么办?!”  
他忽然红着眼眶咬牙,“我也不想啊!可我有什么办法?!我还想唱到80岁呢!现在有可能嘛?!啊?!我不想让温尚翊那个傻子知道!让他难过!让他活生生的看我死在他面前!我受不了的!”  
一番发泄之后,陈信宏瘫在软椅上喘了几口气,“我不想让他看着我死,与其让他伤心完再崩溃,不如早点分手,让他早点死心,让我成为他生命中一个过客,这样,如果有一天真的没了,他大概只会稍稍回忆一下,不会太难过吧……”  
他畅游在自己的幻想中笑了一下,坐直了身子,盯着三个'损友',“帮我……”  
石锦航是懂他的,他看了看另外两个团员的脸色,放松了声音,“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怪兽提?”  
他指"分手"  
“把这两场唱完吧。”  
他指"演唱会"  
“你身体吃得消?”  
“嗯。”  
---分切线---  
“玛莎……蔡昇晏!”  
温尚翊的喊声把蔡昇晏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歪歪头,“怎么了?”  
“你说话呀……你说我图什么呢……他为什么要分手啊……我……”  
行了,号称"千杯不倒"的温尚翊,这算是喝醉了。  
蔡昇晏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掏出手机  
“喂?怪兽醉了,你来不来接他?”  
“喝了多少?”  
蔡昇晏数了数桌上的酒瓶,“一、二、三、四……哦,六瓶。”  
“干!你也不怕他酒精中毒!”  
“哪有那么多废话?来不来?不来我就打车送他了……”  
“地址。”  
“魅影。”  
一刻钟之后,主唱大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酒吧门口  
刚进门,陈信宏就看到了趴在桌上,醉得不省人事的温尚翊。  
左手无名指好疼  
主唱心说。  
他快步走上前,去拍拍蔡昇晏的肩,指了指他们的团长大人  
“不是我灌他的啊!”蔡昇晏连忙否认,“我劝了,没劝住……”  
陈信宏不想理他,转身弯下腰,摇了摇身边的人  
“阿翊?阿翊,醒醒,不早了,回家吧……”  
“阿,阿信,你,你来啦?”  
温尚翊睁开眼睛,整个人扑到陈信宏身上,扬起笑脸盯着他,  
“阿信,你来接林北回家啦?林北跟你走啦……”  
说着起身,拉着陈信宏的手要向外走,可没走两步,就华丽丽地倒在了自家主唱的身上。  
陈信宏赶忙把他抱在怀里  
“阿信……”温尚翊抬起水汪汪地眼睛,“为什么要分手啊……林北哪一点不如那个女生嘛?林北改,林北改还不行嘛,不要分……”  
声音渐渐低下去,他睡着了  
陈信宏弯下腰把他抱起来,小声道,“你不用比,你哪里都最好,但我不能把你拴在我身边,这不公平……”  
说着,向门外走去  
蔡昇晏看着两人的背影,叹了口气,他有必要喊另外两个人出来喝一杯……  
---分切线---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悄悄溜进屋子,照在床上人的脸上。  
像个顽皮的小孩  
温尚翊悠悠转醒,坐起来,摇了摇宿醉之后发晕胀痛的脑袋,辨认了一下屋里的陈设,是自己的家。  
是陈信宏和温尚翊的家  
他拍拍脑袋,依稀记起昨晚送他回来的人之后,跳下床,跑出卧室。  
他,还在吗?  
屋内一个人都没有  
温尚翊有些失望,他低着头,走到厨房,想去找瓶冰啤酒,却发现冰箱上贴了一张便签:  
【不准喝酒!!!】  
三个加红加粗的感叹号,是那个人的风格  
温尚翊笑了一下,接着往下看:  
昨天你喝多了,玛莎让我去接你,我们的事我也告诉他了,锅里有醒酒汤,喝了,记得吃早饭。我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在门口,下午会有搬家公司来搬,我就不来了。这两天的排练我都取消了,你多休息几天,喝太多了。下周二来趟大鸡腿,我有事要说。】  
温尚翊拿着便签走到大门口,  
果不其然,玄关处放了三个大大的箱子,  
这是那个人,在这个家里全部的记忆  
温尚翊盯着箱子看了一会儿,慢慢蹲下来抱住膝盖,放声大哭。  
---周二---  
温尚翊起得有些晚了,早饭都没顾得上吃,急匆匆地赶去同团员们会合。  
刚进大鸡腿,一股浓浓的面包香就从里面散发出来。  
他走进去,便看见三个大男人趴在桌前,特可怜地盯着桌上的面包,而他们的主唱大人正坐在桌子的另一端,看着晨报,慢悠悠地喝咖啡。见他走进来,陈信宏放下报纸,将面包推给他,“快吃,知道你肯定没吃早餐……”  
听着他关心的话语,温尚翊的鼻子酸了酸。  
他故作镇定的拿起面包,塞进嘴里,含糊不清道,“你喊我们来干什么啊?”  
“对啊!”玛莎坐直身子,“一大早的,早饭都没吃……”  
“你们没吃?”温尚翊咽下一大口面包,“那干嘛不吃这个?”他摇摇手中剩下的面包。  
“某人不让我们吃……”石头幽幽开口,冠佑也在一旁不住地点头。  
“我又不知道你们没吃。”陈信宏把另一杯咖啡推到温尚翊面前,避开了他询问的目光,“我只准备了一份,怪谁?”  
“怪我!怪我!”玛莎炸了毛地喊,“所以你八点多钟把我们叫过来到底要干嘛?”  
“哦。”  
陈信宏像才想起来似的打开手机  
温尚翊偷偷瞟了一眼,  
哦,屏保已经不是他们的合照……  
“呐,这是我女朋友。”  
陈信宏翻出一张照片,将手机递过去  
温尚翊愣住了。  
玛莎同另外两个团员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反应过来,一把抢过手机。  
照片里的女孩穿着白T,扎着高马尾,很美、很干净。  
是陈信宏以前说喜欢的类型。  
难怪啊……  
温尚翊感觉左胸口被扯着疼  
难怪要分手。
“所以,你把我们找来,就为了告诉我们这个?”  
玛莎在观察团长大人的表情,且没有观察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之后,丢下手机,问。  
“哦,对。”主唱大人回过神来,“还有一件事。”  
“什么?”  
“我想休团一段时间。”  
所有人都愣住了  
“干!你再说一遍?!”玛莎拍了拍桌子,“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休团一段时间。”  
温尚翊敛着眼眸,不说话  
“为什么?”冠佑还算冷静,问。  
石头也在一旁盯着他  
“她喜欢美国啦!”陈信宏指指照片,“我想了很久,'五月天’也唱了这么多年了,偶尔休息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吧?青峰他们不也休过嘛?嗯?”  
“那你想休多久?”石头问。  
“没想好呢。”  
玛莎深呼吸了几下,把怒火强压下去,转头盯着温尚翊,“团长怎么说?”  
“啊?”温尚翊愣了一下,“我?我没什么意见啊,阿信想休息就让他休吧。”他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放下杯子,“至于休多久的话,我去和公司商量,先走了……”  
说着,匆匆往门外走去。  
“欸!怪兽!”  
玛莎在背后喊。  
陈信宏摆手,“让他走吧……”  
“何必呢?”冠佑叹了口气站起来,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吃药。”  
陈信宏惨白的脸笑了一下,艰难地吞下口袋中的一把药片,“谢谢。”  
“算了吧!”冠佑烦躁地挥挥手,“你们俩现在就是在互相折磨……”  
“不说了……”  
“什么时候走?”  
“下周。”  
“医院安排好了?”  
“嗯。”  
“等你回来。”  
“……好。”  
---分切线---  
“喂?阿信?”  
“嗯。”  
“你到机场了?”  
“阿翊,我给你唱首歌吧……”  
“几点起飞?”  
“你就像天使一样”  
“落地了给我,不是,给我们发个消息。”  
“给我依赖给我力量”  
“好好玩。”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  
“注意安全。”  
“像海豚依赖着海洋”  
“照顾好她啊。”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  
“记得吃饭。”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好好照顾自己哦  
别睡太晚  
别总喝可乐  
别……”  
“阿翊。”  
陈信宏打断他的话,  
“再见。”  
“嗯?”温尚翊一愣,环顾着空荡荡地家,惨淡一笑,说,  
“再见。”  
---分切线---  
陈信宏去了美国,  
偶尔,他会在ins晒晒幸福,  
像是在证明什么  
而温尚翊呢?  
他也在全球各地的跑,  
玩得开心,  
像是忘了那个人一样  
可是改变,  
来自蔡昇晏的一通电话。  
玛莎还是忍不住偷偷给温尚翊打了电话。  
五迷都说他是'宏吹',  
他太了解自家的主唱了,他不想让那个人带着遗憾走。  
温尚翊觉得自己快疯了。他颤抖着手窝在沙发上,给那个人打电话。  
“喂?阿翊?”  
“嗯。”温尚翊咬紧下唇,颤声说。  
“怎么了?”  
还是那么温柔  
“你最近怎么样?”  
“我?挺好的,最近在旧金山,烦死了……”  
陈信宏躺在病床上,虚虚地笑了,“阿翊有事吗?”  
“没事。”温尚翊哽了一下,“就是提醒你一下,我同公司说你是去找灵感的,你别光顾着玩了……”  
“知道啦!”  
陈信宏笑了,“我记着呢,好了,阿翊,我去吃饭了,先挂喽?”  
“好。”  
放下电话,温尚翊任由流出的眼泪,沾湿了衣领。  
这段时间,他之所以可以过得这么轻松,只不过是因为他知道那个人过的很好,  
知道他每天都会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知道他那边四季怡人  
知道他认识了好多朋友  
知道那个小女友很贴心  
知道……  
他还可以和他呼吸到同一片星球上的空气  
他是知足的。  
那天下午,温尚翊开车去了寺庙,流着泪在佛祖面前跪了一个下午。  
他求佛祖让他的主唱活得好好的,  
他愿意拿下半辈子的幸福来换。  
---分切线---  
“怪兽,开门。”  
是刘冠佑的声音  
温尚翊放下吉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开门。  
门外站着他的三个团员和那人口中的女孩。  
五人相顾无言  
温尚翊在沉默地空气里感觉自己快要无法呼吸了,  
他看到了蔡昇晏和石锦航眼里的红血丝,也闻到了刘冠佑身上刺鼻的烟味,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心被掏空了  
他低下头,稍稍往后退了一步,嘶哑着嗓子,  
“进来吧。”  
刚进屋子,面对着满地的酒瓶,就连女孩,也皱紧了眉头  
“怪兽……”冠佑率先开口  
温尚翊瘫在沙发上,挥挥手,“你们随便坐……”  
“你打算让我们坐哪?”石锦航一脚踢开地上的空酒,“温尚翊!你别把自己搞废了!”  
“你有什么要说的?”温尚翊抬眼望了女孩一眼,问。  
蔡昇晏看着沙发上颓废的人,暴躁的按了按额头,走过去打开窗子,拖了一张椅子给女孩,“坐吧。”  
女孩摇摇头,走到温尚翊身边坐下,“我是他朋友。”  
刻意顿了一下,“不是女朋友。”  
温尚翊点点头,不说话  
“他上周走了。”  
温尚翊猛得抬起头,盯着她  
刘冠佑摸出烟,走去卫生间。石锦航犹豫了一下,咬着牙,跟了过去。  
蔡昇晏捂着眼睛走到客厅的角落,不出声。  
女孩平静地回望着温尚翊,  
“他最后那几天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念叨你……”  
“说,说了什么?”  
温尚翊这才发现,嗓子哑得像干枯了的河渠  
“他说:'阿翊,我想你','阿翊,对不起……'”  
女孩的声音里染上了哭腔  
温尚翊眨眨发涩的眼睛,不言语。  
“他真的,很爱你……”  
温尚翊忽然打了个寒噤,哽咽了一下。  
“他,走前让我把这个给你。”  
女孩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递过去  
温尚翊怔怔地望着她,颤抖着手接下。  
看着信封上熟悉的字体,他的眼泪夺眶而出:  
【阿翊:  
展信悦。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吧?  
首先,我要给你道歉  
原谅我,骗了你  
那个女孩是我初中同学,我托她来替我演场戏  
你现在大概已经知道了一切吧?  
这个病治不好,我知道  
所以,我不想让你担心  
但是对不起,我还是自私的  
我想让你记住我  
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  
希望未来的你可以幸福  
你很好、很好  
我很想陪你走完这辈子  
可现在想想,大概是没有机会  
所以,你一定要活得好好的啊  
带着我的那份,活得好好的啊  
真的,  
好爱你啊  
有时候在庆幸,庆幸自己拙劣的表演把你骗得团团转  
让你相信,我对你,只是不爱  
很不想让你有看到这封信的一天  
可现如今  
这一天还是来了  
对不起  
我要先行你一步了  
未来  
一定要幸福啊  
昨天听过去的歌,听到那一段: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我又会在哪里?”  
很高兴认识你,  
776班,温尚翊  
  
此去经年与君别,  
肩上花,  
膝上琴。  
  
阿翊,我爱你  
  
 --信  
2025年5月20日 写于美国xx医院】  
  

  
信纸的下端有水迹,大概,写这封信的人,也在哭吧。  
那个名叫温尚翊的男人,拿着一张薄薄的信纸,在一个面容清秀的姑娘面前,迎着夕阳,失声痛哭……  
过了好久、好久  
久到月影爬上了树梢  
久到千家灯火逐次闪烁  
久到……  
久到,温尚翊哭干了眼泪。  
他把信纸紧紧地抱在胸口,哑着嗓子,问。  
“他现在在哪里?”  
“旧金山。还有他的日记本。”  
---一周后---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花莲飞往美国旧金山的航班即将起飞,请您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关闭手机……”  
坐在机舱最后一排的男人忽然笑了。  
笑得灿烂  
“阿信,林北来接你回家了。”  
  
【正文完】  
  
作者有话说:  
首先,私设脑洞,没有诅咒,我很爱他们,别骂我。至于什么病,自行代入  
第二,老规矩:爱看就看,欢迎评论;不爱别看,退出不送  
第三,有点虎头蛇尾了吼!说实话,我自己已经把自己写的肝疼了,实在是写不下去了,太虐了,怕写崩,就匆匆结尾了,不好意思哦!  
最后:  
请勿上升蒸煮!!!  
请勿上升蒸煮!!!  
请勿上升蒸煮!!!  

  
【往下番外--《主唱大人的日记》  
ps:一把大刀,请谨慎食用】  
  
  
【番外--《主唱大人的日记》】(刀子,慎入!)  
  
扉页很久没写日记了,再写,会是什么感受呢?我不知道  
2024.11.24  
确诊了,以后要怎么办呢?一定不能让温尚翊那个傻子知道。他天天说自己是金属男人,林北林北的自称,其实心里面脆弱的一塌糊涂。要是真的让他知道了,怕是要哭死。不行,要想个办法瞒过去。可有什么办法呢?  
2024.11.27  
要不和阿翊分手吧。悄悄走掉,会不会很好?  
2024.11.29  
今天在演唱会上和阿翊保持了距离,好几次都没有理他。回到酒店也打地铺睡了,看到他难过的眼神,我都要心软了,怎么办?该死的,为什么不多给我一点时间?  
2024.12.8  
下午约冠佑他们见了一面,把实情都告诉他们了。他们很震惊。可不是嘛,我自己都很震惊。  
和他们讲了分手计划,玛莎那小子第一个不同意,傻子,不同意又能怎样?  
冠佑和石头让我治,可是治不好啊,我也没有办法嘛……  
2024.12.10  
初中同学小婳替我在美国找好了医院,问我什么时候过去,我说,再等等……  
2024.12.13  
和阿翊分手了,他是不是好难过啊?玛莎喊我去“魅影”接他的时候,他喝了好多酒哦。  
笨蛋!也不怕酒精中毒!  
把他送回家,他一直抱着我,问我可不可以不分手?  
我也不想分啊,但我更不想让你难过啊,温尚翊  
2024.12.24  
小婳提醒我要赶紧去治疗,最近的药剂量又加大了,是要抓紧了……  
2024.12.26  
和他们摊牌了,讲休团,要去美国,看看还有没有机会吧  
请小婳帮我扮女朋友。  
温尚翊那个傻子走得急匆匆的,大概是死心了吧?  
死心了,也好  
别等我,不值得  
2025.1.4  
到旧金山了,赶急赶忙被小婳拉去医院,累倒。  
上飞机前,给阿翊打了电话,还给他唱了《天使》  
他絮絮叨叨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清楚  
傻瓜,知不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唱《天使》了,还不珍惜  
2025.3.1  
欸,第一个疗程终于结束了!  
小婳和医生谈病情的时候都故意背着我  
拜托,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清楚嘛?  
再给我几天吧……  
2025.3.7  
有收到阿翊的消息,他说还爱我,可能是醉话吧?  
2025.3.14  
明天要开始第二个疗程了哦……  
小婳最近都有在帮我发ins,阿翊应该看到吧?  
温尚翊,你还好吗?  
2025.4.12  
医生今天跟我说恢复的很好。  
其实不用安慰我的,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  
温尚翊,我想你了……  
2025.4.21  
玛莎带小孩来看我,和小朋友闹了好半天,  
晚上玛莎说要陪夜,跟他聊了很久,说另外几个人都在干什么,尤其说到了阿翊。  
“他最近都在到处玩啦,过得可好了,所以,你倒是快点回去跟他一块啊……”  
阿翊,知道你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我同玛莎讲,我的时间不多了,  
他把我骂了一顿,  
现在世道变了哦,学弟都敢骂学长了……  
2025.4.23  
今天阿翊给我打电话了!  
靠北!吓死我了!还以为他知道了呢……  
还好,他只是来催歌的,哈哈哈  
欸……对不起哦,我还没写呢……  
但愿还有机会写吧。  
2025.5.1  
MAY DAY💙  
2025.5.5  
大概是真的到时间了,手都在抖  
温尚翊,你还好吗?  
好想再陪你过一个生日,但可能没机会了,  
那就提前祝你一句:生日快乐  
我很想你  
2025.5.14  
温尚翊  
怪兽  
2025.5.20  
阿翊,今天给你写信了,为了不让手抖,一写一停,总算是写完了。  
我要走喽,你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  
少喝点酒,活得快乐一点,团长大人  
吉他不要放弃哦,五月天也要接着唱下去哦,再找一个主唱嘛,  
我会在那里听哦……  
2025.5.22  
翊……  
2025.5.23  
再见,Y  
  
  
  
日记到这里戛然而止  
温尚翊合上日记本,笑着抚了抚身旁石碑上的照片  
照片上的人笑得灿烂  
是温尚翊记忆中的模样  
“陈信宏!你好吗?我很想你!你听得到吗……”  
他对着一碧如洗的天空呼喊着,无声地流下了眼泪  
陈信宏,温尚翊想你了……  
  
  
我听到了。  
有一个温柔地声音伴着微风,飘散在空气里

评论(20)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