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群星闪耀【木玛视角】

起名废·OOC·半现实向

私设如山海,不喜勿喷!!!

开头的日期是我瞎写的,请勿上升真主!!!

我再想想门哥的咋写哈【倒】


墨妤琋/文


  2017.7.29

北京  school


我又来到school。

不喝,不唱。

只是坐在这儿。 

想来挺好笑。

一个摇滚乐手,居然有一天会厌倦了演出。

我累了。

十一年了。

一个人游荡了十一年,我真的累了。

我最近常在想,这样坚持,有意义么?

我想做音乐,我想站在舞台上。

但不是像现在这样。

只有我一个人。

不是没有人对我说过,考虑考虑重组吧。

我拒绝了。

我不敢,我怕。

我害怕重组之后的某一天,就会全部分崩离析。

朋友说这不像我,不像曾经的我。

那曾经的木玛是什么样的呢?

我记不太清了。

但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优柔寡断,左右为难。

他们常说,没事儿,你这样,也挺好的。

刚开始我相信了。

可后来,我忽然发觉,这样不好。

我很努力地想要遗忘过去。

遗忘掉曾经的点滴。

但我做不到。

那些记忆就像毒藤,缠在我的脑子里,越长越深。

我忘不掉。

也砍不断。

可即便如此又能怎样?反正又回不去了。

这是一个解不开的恶性循环。

我坐在位子上胡乱想着,身旁的姑娘忽然大喊:“门哥好帅!”

门哥?

脑海里莫名蹦出一个名字:

邓力源。

是他么?

顺着那姑娘手指的方向,我看过去。

是抱着吉他,光芒万丈的他。

我和他多久没见了?我回忆着。

想不起来了。

他只演了一首歌,一首很短的歌。

在歌曲快要结束的时候,我起身离开座位。

“邓力源。”

我站在舞台侧边,拍住了那个人的肩膀。

他回头愣住,随即笑起来,

“哎,哥,好久不见。”

傻乎乎的。

照例一番寒暄,看着他聊起音乐时发亮的眼眸,也不知道是搭错了哪根筋,几乎是不假思索,我脱口而出一句,

“哎,愿不愿意重新跟我玩木马?”

话音刚落,我简直想抽自己一耳光。

好端端的,提这个干嘛?

正当我想开个玩笑把话收回去,这小子却猛地跳起来,“你说真的强哥?!”

我怔住了,盯着他久久不吱声。

他看看我,凑近坐下,小心翼翼地开口,“哥?”

“真的。”我回过神来,笑,“你愿意吗?”

“愿意!”

望着他欣喜若狂的神情,我好像终于放下了什么包袱,

神清气爽。

也许,这是老天爷大发慈悲,给了我一个解开那死循环的机会。

那我何尝不抓住这个机会呢?

我想,木马,可以回来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