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Atopos

照样是断头饭。

胡言乱语凑个热闹。

BE写成了HE。

可能会按着BE再写一篇。

再说吧。


李剑开始养花。家里的空间不适合养花。可他还是坚持在门口养了一盆栀子。

栀子花其实不好养活,北方的水土偏碱性,不适合她。

去花卉市场的时候是张一航陪着去的。不爱说话的吉他手并不理解主唱怎么忽然有闲情逸致要养花,毕竟他连自己有时候都照顾不好。但他还是尽职尽责的给出了意见:养两盆多肉吧。

不用管它,也能养活。

李剑蹲在一旁听着,半天没反应。

“哥?”张一航拍拍他的肩,小声的,“你觉得呢?”

李剑回过神,站起身刚要点头答应,余光却瞥见身旁一株看上去半死不活的,一时间叫不出名字的花树。

“这是……”

老板忙着算账,只抬头看了一眼,“哦,那是栀子花。”

“栀子花?”李剑挑眉,“栀子花开呀开的那个栀子花?”

“是的,就那个栀子花。”

“怎么长的跟要死似的?”

“生病了呗。”老板放下账本走过来,“北方这边水土不适合她,就这两天了,估计救不回来……”

坏了。张一航听了这话,刚想拦住,却听见李剑说,“那你便宜卖给我吧。”

这时候也要占便宜。

张一航想笑,但他忍住了,“不是,你买一要死的花干什么?”

“养养说不定就活了呢。”李剑回过头冲他笑。


把花搬回家张一航就走了。老婆在催了。他跟李剑说。

“嗯,走吧。”李剑蹲在那看花,没回头,只是摆摆手,示意他赶紧走。

看了好一会,腿都麻了。李剑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站起身,活动活动腿和胳膊。想了想还是从兜里掏出烟点了一根,深吸一口。

烟雾缭绕。

李剑戒烟其实有一阵子了。

前些年生病压力大,每天抽起来跟不要命似的。通常都是两天一包,挣的钱全花烟和药上了。猛作的后果就是,那段日子咳嗽咳的让李剑觉得自己以后也不用再唱歌了。

后来,有一小孩儿回来了。天天跟在他屁股后头,结结巴巴的,叫他少抽点。

打那之后他就停了。

这两年烟瘾虽然依旧没断,但偶尔也会在李赫狗狗眼的攻势一下试着完全戒掉。这次倒是真的戒了挺长时间了。

李剑低头看看花,又看看指间才燃了一半的烟。掐了烟头扔进垃圾桶,进屋关上了房门。

从那天起,李剑早上起来多了一件和刷牙洗脸同样重要的事。

给花浇水。

栀子花真的很难养。李剑勤勤恳恳地养了一周多之后得出结论。

而且还是在花已经快枯萎的状态下。

李剑忍不住要骂人。

但骂归骂,花还是继续养着。

他其实不懂怎么把一盆花养活,只是单纯按照花卉老板告诉他的,每天按部就班地浇水施肥。

这种做法简直愚蠢至极。

他不敢冒险,只希望能够保证这盆花能够多存活一天,一天也好。

哪怕就像是现在这样,能够看到它慢慢变绿,最终恢复健康的模样,那也比彻底凋零了要好。


李剑坐在床子上发呆。

这几天他总是莫名烦躁,心神不宁,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具体是什么事情,他又想不清楚。

下午排练的时候他又发了一通大火,原因是新鼓手的鼓点根本敲不出他想要的声音。

张一航像往常一样劝了架,虽然只是单方面的安抚李剑。把鼓手先打发了回去,又买好了晚饭送主唱回家。


“这花养这么好了?”他有点惊奇,抬头望向先行进屋的人。

李剑皱着眉回头看向他脚边的花,“嗯,就那样吧。”

“很好啦。”张一航进门脱了鞋,“虽然开得少,总比刚买回来那半死不活的样子强。”

李剑坐在床上没答腔,眉眼间尽是阴郁。

把打包好的饭菜在他面前的桌子上一次摆开,张一航拆了筷子递过去,“先吃饭。”

吃完饭他就要走了。临出门前他又看看花,扭头又去看缩在床上抱着膝盖不说话的人,张了张嘴,想了半天只说了一句,“哥你早点休息。”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沉思。

李剑看了一眼身边电脑上的时间,20:13。不算很晚,但这个点又有谁能来呢?

他一边嘟囔着,一边爬起来去开门。

“谁……”

话还没说完就被堵在嘴边,李剑怔怔地望着面前好久没见的人,脑子里一片混乱。

“哥,哥。”李赫背着个包,连行李箱都没有,扶着墙气喘吁吁地看着他,“我,我,我……”

“先进来。”李剑愣了好半晌才回过神,“等会再说,别累坏了。”

等人坐在床上喝了三杯水缓过神,李剑才抱着个胳膊在桌上敲敲手指,“怎么忽然来了也不打声招呼。”

“你……我……”

“别急慢慢说。”李剑抽了张面纸替他擦擦额前的汗,“出什么事儿了?”

“没,没事,就,我,我……”他抬头望着李剑的眼睛,一咬牙一闭眼,“我,我想你了!”

李剑愣了一下,随即笑,“什么啊……”

“张,张一航说,说你状态不好,又发,发火了……”他结结巴巴的,“我,我,我现在回来了,你,你别生气了,行,行不行?”

歪着头听了半天,“行。”李剑说,“你靠近点儿。”

李赫迟疑了半秒钟,还是乖乖地凑近了过去。

李剑伸手摸摸他的头发,“想我了?”

“嗯。”点头。

“回来了?”

再点头。

“不走了?”

郑重的点头。

猛地朝他脑门拍了一下,李剑收回手,“那麻溜儿地洗澡去,一身的汗……”


窝在李赫怀里的时候李剑才如梦初醒的反应过来。

“赫赫。”

“嗯?”

“没事儿,睡吧。”


栀子花开,爱人回来。


END

评论(5)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