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妤琋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

秋刀鱼不过期

ooc🈶 人设崩🈶 

私设预警!瞎嗑预警!

时间线乱扯且混乱预警!

请勿上升正主❗️❗️❗️

作者有话说结尾,可以先看看避雷⚠️


我把秋刀鱼理解成是一种情感,所以我希望我的秋刀鱼永远都不会过期。

/

在看到群成员之前,柳爽是真的不知道陈鸿宇会来。但想想也能理解,民谣嘛,怎么可能少了陈老板。可等真的在后台见到的时候,柳爽的心跳还是慢了半拍。甚至一瞬间他都想打开知乎发一条《和分手半年的前男朋友见面,应该怎么做》

虽然抓狂,但是凭借多年警校训练出来的能力,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自认为隐藏的很好,初步体现在风清云淡地同大家打了招呼。却刻意避开了那个人眼神。


一阵寒暄之后,大伙儿开始了各种玩笑。

陈鸿宇的目光终究落到了旁边的柳爽身上,然后对着柳爽笑了笑,“我们爽儿好像有点紧张啊。”

“我们爽儿”

刻意而为之的亲密称呼。柳爽一听就明白了,他这是故意的。

这人老阴阳了。

莫名其妙地,他不由得有些恼火,却还是挂着礼貌且疏离的笑容回道,“那可比不上陈老板,参加的节目够多,自然不紧张。”

说完,柳爽便把话头引向了其他的方向,转移了注意力。

他的确没想到会和陈鸿宇再次碰面,也想不通陈鸿宇那一声声像是宣示主权的“爽儿”到底是为了什么。

当然想不通也不重要了,反正这个节目之后各奔东西,应该就不会再有交集了。


但是柳爽还是不甘心。


是一种没有原由的不甘心。尤其是看到陈鸿宇像朵交际花似的周旋在一堆民谣好友之间的时候。柳爽想,这人还真是,不管多久,走到哪都那么的受人欢迎。

陈鸿宇这种人,即使有一天不在民谣这个行业里了,也一定会混的很好吧。

不知为何,柳爽突然生出这么一种想法。


这种情绪一直维持到下午的节目录制结束。他本想趁着节目结束之后再找机会问清楚,可是没想到陈鸿宇先一步提前走了。

看着陈鸿宇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柳爽甚是不甘心的用舌头舔了舔后槽牙。

“吃饭去啊,爽儿?”好妹妹几个人在不远处喊他。

又是这个称呼。柳爽不满地咂舌,深呼吸了一口气快步走过去,“来了!”

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吧,管他呢。


再见到陈鸿宇是在小娟姐的茶室里。

那天柳爽去的很早,占据了一个好位置。人很多,大家喝茶唱歌,挺开心的。陈鸿宇来的迟了些,到的时候人都已经快坐满了。

有人起身给他让位置,他一边笑着说“来晚了来晚了,要不我跪着吧”,一边不动声色地把起身的人有拉回到自己的位置,找了个角落坐下。

一个离柳爽只有半臂只隔的角落。只要柳爽稍微侧一侧头,就能看到陈鸿宇垂眸时轻颤的睫毛。


我前男友真的很帅,柳爽坦然承认。

但他的眉眼里有太多复杂的情绪。

那是柳爽从来都看不懂的情绪。

柳爽不是个爱八卦的人,但是这时候还是忍不住问道,“陈老板怎么来的这么晚?”

“临时有点事耽误了。”陈鸿宇抬起头冲他笑笑。

他的眼睛真好看,笑起来就好像一弯新月,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他。

柳爽的心脏漏跳了两拍,赶忙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口水压抑自己。

陈鸿宇笑着摇摇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柳爽不再问别的,陈鸿宇也不说话,就这样沉默地坐着。

柳爽的心跳越来越急促。再这样下去,他非疯了不可。

好在娟姐带着大家开始唱歌,才让两人之间尴尬的氛围有所缓和。


“你……”

“我……”

茶会散场,大家三三两两的离开。柳爽到底还是跟陈鸿宇走到一块儿。

“没事儿,你先说。”陈鸿宇从手机屏幕里抬起脑袋望着他笑了笑。

“没有,我就想问问你,回音……怎么说?”

回音这次演出的形式是柳爽第一次一个人做,对此他很上心,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备了。而陈鸿宇作为驻场嘉宾,也是早早就定下来的。如果没有出现两人分手这样的情况,一切都会发展得很顺利。

“啊,正常呗。”陈鸿宇笑着拍拍他的肩,“还是说爽哥想换人了?”

“没有。”柳爽无奈地看着他,“那行,一切照旧,你刚才想说什么?”

“我问你想不想去吃宵夜?”

“我要减肥啊哥!”


到底最后还是坐到的夜市的摊子上。陈鸿宇洋洋洒洒点了一桌子,柳爽坐在他旁边,吃了两串之后就索然无味。干脆把椅子挪远了些,尽可能最大程度地把面前的人框进眼睛里。

“不合胃口?”陈鸿宇一手拿着肉串一边抬头看他,问。

柳爽笑了笑,“没有,我说了我减肥啊大哥……”

“哦。”陈鸿宇点点头,没再接茬。


好像有点过于沉默了……柳爽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我有事想问你。”

“你说。”陈鸿宇忙着对付手里的鸡爪,头也不抬都说。

“为什么要喊"爽儿"?”

陈鸿宇闻言愣了一下,手里的动作也停顿了一秒,随即泰然自若的笑道,“习惯了,你要不喜欢我这么叫,我以后就……”

还没等他讲完,柳爽却显得有点浮躁地打断他,“没有!”

“嗯?”陈鸿宇挑眉看向他,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柳爽有些懊悔自己的反应太激烈,赶紧调整状态,平静道,“没什么,就,你喊习惯了,可能只是因为……我是你前男友,对吧?”

柳爽忽然有点不敢去看陈鸿宇,但还是却忍不住偷瞄他的反应。

陈鸿宇像是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沉默了好半天才听轻点头,“嗯。”

“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就不叫了。”

“真的没有。”


柳爽像是忽然鼓足了什么勇气,什么也不管的就去拉陈鸿宇的手,“我好像有一点点后悔了,哥。”

“我好像有点后悔跟你分开了。”

陈鸿宇被他握住的手猛地抖了一下。

“说实话我好像下意识地去忘记当时的我们为什么分开了。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我们就这样接着下去,总有一天分开的时间会比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

“我有点后悔了……不是,是从我来到这里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后悔了,很后悔。”

“我后悔我们分开,生气这段时间我们都互不服软,埋怨你总跟大家打成一片……“

“我后悔了。”柳爽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所以。”

“陈老板看我还有机会吗?”


柳爽的语气很坚决,眼中也充满了希冀。

他很少会这么主动地对人表达感情,这一刻,他真的是想把内心深处积攒的话全部都倾倒在他的面前。

良久,陈鸿宇主动迎上他灼热的目光,“爽儿。”

“嗯?”

“前段时间封闭的时候我关在家里,很无聊。所以我看了很多部电影。其中有一部是王家卫的《重庆森林》”

“我想你也应该看过。”

陈鸿宇的声音低沉而沙哑,“里面有一段台词,很经典,我也很喜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我把秋刀鱼理解成是一种情感,所以我希望我的秋刀鱼永远都不会过期。”

他往柳爽面前凑近了些,“所以爽哥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替这份秋刀鱼保鲜呢?”

柳爽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所以他愣怔了几秒,使劲憋了憋即将涌出来的眼泪,伸手去抱陈鸿宇,“我愿意的。”


“我永远都愿意的。”


END


·作者有话说·

很久之前的脑洞了,早已记不清大纲,只能这样仓促结尾。和这篇破镜重圆Gezelligheid有些许相似,自己抄自己应该不算抄吧🧐无所谓,不管了。

希望看到这里的大家每天都能开心🥳阿墨就先跑路喽哈哈哈哈

希望所有人都幸福!也希望柳某可以向陈某学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枕头!🫡

晚安,good night🌙

后会有期。


评论(3)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妤琋 | Powered by LOFTER